秋瑟清欢

《灯尽此处是繁华》这本书呢,是我近写了一年的小说,如今才发现这个宝贝软件。或许来迟了,但庆幸没错过,愿与你们相识♥

壹.楔子轮回,缘也孽也

       轮回祭前

  “来者,可是长安翊王?”

  “正是,在下澧遐,字言渊。”

  “哈,”说话的人翻开宣策道:“少时谨地相逢,谋心。后成皇与佳人客天下,奈何烽烟再起,干戈缭乱,佳人留独寄子善养,年岁消长,宫殿在隔一缘人,宝位气断肠,佳人翩然蝴蝶飞,怎奈世事变迁。嫁人当嫁澧言渊,何起清欢?”

  澧遐苦笑一声道:“这句誓言,对我来说,可不是讽刺?”

  来人笑道:“非也,这世间挥手便是人走茶凉。”

  “我这一生,所求皆不得,如烟是我一生所求,吟之是我一生所护,到头来,却一个都没保住。”

  “那,你且看看这些吧。”此人笑了一声道。

  轮回镜前上演着一幕幕,有些是他亲眼目睹的,有些是他未曾知道的。

  

  他看见年少傲骨的云烟与白承泽在雪中相逢,报雪长终,暗自倾心而不知,是与杨成君最完美的擦肩而过,利益一场。后步步攻心,强强联手,逼宫夺位,携手并肩看天下。赤水浩荡,看云烟撕心裂肺的呐喊,只为一个成全,笑低估情深,笑两相茫茫,笑承泽机关算尽太聪明,最后一场阴阳两隔。

  看见当时谨地百里家,四人的悲欢离合,相爱一场,却因江湖险恶,佳人离散,后与三佳人,薄幸一场,独留三人亡,城墙现,毒酒留,百里如花,气断肠。

  看见一代枭雄,他的安王叔,本桀骜少年臣,一世猖狂,一世嚣张,得一人白首,本该偕老,可她偏为先帝妃,为其正名一场,奈何兵败,破屋灯花双留世。

  看见翎陵“不择手段”,成皇背后的真正原因,却只是为了一次保全,一次来日方长。

  风吟之的情义,裴怀瑾的执着,南宫如烟的难割,白承泽的机关算尽,白承洲的抱憾终身,诸葛寰宇的车马天涯,云筠的忠义两难全,竹燕的大义凛然,明尹的一生守护,澧朝的年少不甘,澧柚的远嫁宋朝,澧清欢的狼烟烽火,容梅的由爱生恨,郭浮荚年少情深……

  而这背后的枢纽,皆是因为自己。

  “原来,我竟是他们的恶人。”

  “所以……还怨嘛?”

  澧遐意识越来越模糊,只听见空中,隐隐约约传来一句话,却是“镜花水月,成王败寇,徒手摘星,爱而不得,实乃灯尽此处是繁华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1)